强烈太阳风暴引完美景象 多地现罕见波浪式极光

http://www.kexue.com 2013-05-21 09:28:44 搜狐科学  发表评论

强烈太阳风暴引发地球多处现波浪式极光
南至科罗拉多州中纬度地区都可以看到极光的出现

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爆发的太阳风暴事件使得地球上出现了美丽的极光现象,南至科罗拉多州中纬度地区都可以看到极光的出现。科学家发现在太阳黑子1748区出现了强大释放能的X级耀斑,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空间天气预测中心认为强烈的太阳风暴将给地球造成影响,有可能破坏卫星通信和地面电网等设施,在极端条件下可迫使航空公司重新修改航班飞行航线。

近期出现的太阳风暴事件使得人们可以观赏到美丽的极光现象,周五晚上的科罗拉多州以及佛蒙特州、纽约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爱荷华州和华盛顿州等地出现了不可思议的极光现象。天文摄影师Laurent Silvani在魁北克以北大约100英里,约为160公里的地方拍摄到极光出现的照片,类似于天空中出现的海浪,是一幅特别美丽的图像。其实很多人都不了解为什么中纬度地区会出现极光,极光似乎不应该出现于这些地区,在强烈太阳风暴的作用下,极光也会在中纬度范围内出现。本周日,根据空间天气预测中心的研究人员预计,还将有新一轮的磁暴席卷地球磁场。(Evere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