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素颜照"曝光 形状类似马铃薯全身"青春痘"

http://www.kexue.com 2013-01-05 10:00:01 搜狐科学  发表评论

地球的形状并非一个标准的球体,而是类似马铃薯那样凹凸不平

地球究竟长啥模样?地球仪上,地球是一个正宗的球体。但专家说,这要改改了,因为地球并不是一个标准的球体,而且长相还有些“怪”。

近日,“@NASA中文”贴出了一张地球的素颜照。照片中,地球长满了“青春痘”,样子有点变形,甚至有些像土豆。

“@NASA中文”说,从太空看我们的地球是一个美丽的球体,但是由于地心引力的作用,它并不是一个完美的圆球。事实上,赤道周围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一个“备用轮胎”结构。事实上,地球的两极长度比赤道要短,因此也没办法形成球体。地球的极半径是6356.89公里,而赤道半径是6378.38公里。

对于“@NASA中文”公布的这张照片,天文学专家说,地球确实不是一个正宗的球体。而地球之所以长成这样,是由于它不仅要绕着太阳公转,同时还要自转,地球的表面既有陆地,又有水,为了保持内部的引力平衡,在各方“争斗”下,就长成了这个怪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