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员太空拍摄珍贵录像 非洲上空惊现雷暴云团

http://www.kexue.com 2012-01-29 12:42:11 新浪科技  发表评论
非洲上空的雷暴和灿烂的银河星空背景
太阳即将升起,拍摄就此结束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运行在250英里(约合400公里)高度轨道上的国际空间站宇航员们日前拍摄到一段珍贵的录像,显示非洲大陆上空隆隆翻滚的雷暴云团。影片也将银河摄入镜头,这是我们所在的星系。从录像中看上去银河就像是一条浅白色的带子,印在背景的星空之上。

这段录像拍摄的时间是在2011年12月29日20:55:05,录像开始时国际空间站正飞临非洲中部上空,靠近尼日尔东南方,结束时则已经进入南印度洋和马达加斯加东南方向上空。录像的视野一直从非洲大陆覆盖延伸至海面上,将镜头主要瞄准了这里正在发生的雷暴云团,还能看到浅浅的银河缓缓从地平线上升起。在这段视频的一开始就可以看到星空背景上的浅白色条带,这就是银河系的璀璨繁星。随后镜头的视野继续前行,越过莫桑比克海峡抵达马达加斯加。在银河系的浅色区域上还可以看到非常不明显的Lovejoy彗星。随着太阳逐渐从暗黑色的大洋地平线上升起,拍摄就此结束。(晨风)